fstqdg

【转】我的祛痘经历

我脸上起痘痘在15、6岁,不是一般严重,脸上,鼻子、额头,特别是鼻子和嘴周围,连续不断,开始是红红的疙瘩,过两天就会出现脓包,又疼又痒,很难受,而且很难看。

 

开始是也没找医生看,有脓包就挤掉,过几天也会好,但不停反复起,很恼人,而且严重影响美观,22岁还没有找女朋友,不敢找,怕人家看到我的脸害怕和反感。记得上大学时,吃饭时都是经常躲起来一个人,同学看到我嘴周围的白色脓包,说影响胃口,我就知趣的离开他们。慢慢的我变的很自卑,和同学在一块玩的时候也很少,经常都是一个人好孤独。

 

毕业后找工作也有影响,太不美观啊,于是,我就开始了与痘痘的长期的斗争,不断找医生治疗,听说那个医生好,就会找过去,不停的吃药,外用药膏,喝中药,也见好一些,但好几天有出,这几年下来,我看我用的药物很多了,口服的红霉素,克林霉素、维安脂、甲硝唑、甘草锌、多西环素、B6、泼尼松等,中药更是一喝就是2-3个月,外用的药物也用很多:氯霉素、红霉素、特丽仙、硫新霜,甲硝锉凝胶、水杨酸等,只要是听说和医生开的,我基本都用过。

 

我的痘痘战斗之路一直在延续,工作后我经常要出差到全国各地,于是每到一个城市,我总会到当地有名的皮肤科去看看,看看有什么好方法,当然大部分是失望的,基本上每个皮肤科治疗的方法都是相同的,这么多年的治疗我都会自己用药了,医生一说用什么药,我就知道会不会有效果,因为我都用过了。

 

直到有次到北方的一个城市,那里的医生建议说他们医院有一种“自产”的祛痘膏叫“20%壬二酸乳膏”效果很好,配合口服消炎药,一般几天就会好了。我就用一下试试,效果还真是很好,用一周后我的“烂脸”终于俊俏起来了,但那个“20%壬二酸乳膏”不好买,后来在其他医院去很多家也没有买到,有次在网上浏览的时候,看到淘宝有一种“香港福山堂20%壬二酸祛痘膏”,试着买来用,效果还可以,于是我就入货。

开始时,按照用法说明,每天至少用4次,早中晚和睡前,硫磺皂洗脸后,取一些祛痘膏在有痘痘的部位按摩至吸收,用3天后就好转了很多,用2个月后很少再有痘痘反复了,偶尔起一两个,很快就好了,后来就每天早晚在容易起痘痘部位涂,现在我的脸基本恢复正常了,我的自信也回来了。

 

有时候上搜一下壬二酸的资料,看来这种东东还真是很好,效果好还没有什么副作用,可以长期使用,而且好像还有美白的作用,推荐给和我同样受痘痘困扰的朋友们,你们也可以试试壬二酸祛痘的效果。

评论